橡皮komo

ko no 橡皮哒!

【all路】阴阳录(1)

妖怪pa,中篇连载,慢热


序:这是一个人与妖怪并存的世界。



大雨倾盆。

 

他撑着伞跨过一个个水洼,一个白色的身影突然映入视野。那是一个身穿白衣,赤脚披发的女人,站在大雨中一动不动,任凭雨水将全身浸湿。

 

失恋了吗?他向那个女人走过去,将手中的伞递过去。见她一动不动,他强硬地将伞塞进她手里,转身拿起背包盖在头顶几步就消失在了雨中。

 

女人呆呆地望着他消失的方向,脸被头发挡住看不清神色。手中的伞突然寸寸碎裂,化为虚尘飘散在空中……

 

“呵呵呵呵呵……”

 

 

 

 

“罗罗诺亚,山治,你们两个给我出去站着!”

 

在老师的怒骂和一片哄然大笑中,一黄一绿二人灰溜溜地出去罚站。

 

“这不是一睡不醒的绿藻头吗,怎么又被罚站了?”

 

“你也是啊,爱看小黄书的色眉毛!”

 

“……”两个人互不相让地瞪视着,仿佛有看不见的电流在滋滋作响。

 

山治突然皱眉道:“你身上的汗味也太重了吧,离我远点!”

 

“哈?”索隆扯起衣领闻了闻,“开什么玩笑?我怎么一点都闻不到!”

 

“话说……你不觉得你的出汗量有点恐怖吗?”

 

被这句话一提醒,他突然发现自己的上衣已经全都湿透了。现在是秋天,但即使是夏天,待在室内一动不动也不会有这么多的汗。况且,他完全没有察觉到自己何时出了汗。

 

“绿藻头……”山治压低声音,“你不会是做了亏心事,被妖怪缠上了吧?”

 

“滚!”两人又在走廊里开始大打出手。

 

“外面的两个混蛋给我消停点!!!”

 

世界又恢复了一片寂静。

 

 

 

 

像往常一样参加完剑道社的训练后,已经是傍晚了,窗户外面开始下起淅淅沥沥的小雨。索隆正想拿出伞,才想起自己半个月前已经送给别人了,只好将背包挡在头顶朝雨中跑去。

 

穿过几条街道,又来到了那条小巷,他奔跑的脚步突然停下,正前方站着一个女人。她和

半个月前一样,赤脚披发,即使身在雨中也不打伞。此刻,她朝着他缓缓走来。

 

“我给你的伞呢?”对方没有回答,索隆挑眉,“如果是感谢的话就不用……”

 

“划——”风划破空气的声音响起,几根绿色的发丝飘落。

 

索隆紧靠墙壁,脸颊上一道血痕渗出血珠。如果刚才没有及时躲开,他现在已经和那几根头发一样下场了。看向那个女人,割断发丝的凶器正举在空中——一双手。

 

那双手枯瘦干瘪却青筋乍现,锋利如刀的指甲长达五寸左右,尖端还闪烁着银色的锋芒,这已经不是一只人类的手了。女人摇晃着脑袋:“嘻嘻嘻嘻……能躲开我一爪的人类,你是第一个。”

 

“人类?”

 

“没错哦,我不是人类,”她撩起脸上的长发,露出一张血盆大口,“我是妖怪——雨女。”

 

“为什么会找上我?”

 

“准确来说,是你找上我,”雨女吐了吐长长的舌头,“如果有男人要与我共用一把伞并且示以微笑,我就会永远跟着他,直到把他吞噬殆尽。”

 

“我好像只给了你一把伞。”

 

“是呢,你是个例外。谁让……”雨女瞬间从原地消失,利爪向他袭来,“你的灵力太强了!”

 

没有如想象一般抓碎目标的喉咙,爪被一块坚硬的东西抵住,下一秒,一道强风迎面而来。她向后跃起,险险躲过,伏在地上警惕地注视着眼前人。

 

索隆举起手中的铁剑,上面布满着细细的裂痕,“果然是妖怪,连铁都差点捏碎了。”

 

“竟然拿铁当剑用……”

 

“因为木剑太轻用不习惯,铁的重量正合适,”索隆双手紧紧握住剑柄,摆出作战的姿势,“那么,请多指教。”

 

“哈哈哈哈哈!”雨女爆发出一声大笑,“几百年来,我还是第一次遇见看到妖怪不跑还要战斗的人类!”她从地面跃起,立时就来到索隆身前——

“哐!”“哐!”“哐!”爪与剑的摩擦声刺破空气,在妖怪的迅猛攻势下,人类剑士虽然身上逐渐渗出血痕,竟还没有落在下风。“哈哈哈!你是第一个能和我正面硬抗的人类!不过……”雨女露出诡异的笑容,“时间过去这么久,你没有感觉到身体有什么不对劲吗?”

 

的确,从刚开始全身就开始犯冷出虚汗了。索隆咬了咬牙,又挡住一次进攻,“你做了什么?”

 

“和雨女见过面的人都会一直处于潮湿的环境,直到被湿气侵蚀而死。一般来说,两三天你就已经没命了,没想到竟然还撑了半个月。你的手现在已经握不住剑了吧!”

 

果然这几天的大出汗是由原因的。他全身泛着冷气,手掌的汗成股流下,掌心一片湿滑,只能勉强握住剑柄,挥剑的精度和力道也大幅下降。

 

“哐啷!”手中的剑被打飞了出去,他终于支撑不住跪倒在地上。

 

“哎呀呀,终于撑不住了吗,”雨女有些惋惜道,“可惜了,你最后还是要进我的肚子了,还有什么遗言吗?”

 

索隆狠狠瞪视着她,一字一顿道:“我一定要砍了你。”

 

“是吗,等你到黄泉之下再说吧。”利爪高高落下——

 

 

“叮铃……”

 

“叮铃……”

 

 

雨女愣愣地看着停在猎物脖颈处无法动弹的手。

 

“到此为止吧,雨女。”圆润的少年嗓音响起。

 

雨女猛地转头:“你是……阴阳师?!”

 

身着红色狩衣的黑发少年悬浮在空中,脖颈处挂着一顶草帽,手腕和脚踝各系着一枚铃铛。铃铛随着风的拂动叮叮作响,仿佛是一道催命曲响彻在她的耳边。

 

“不可能,阴阳师怎么会在这一带出现!”雨女面目狰狞,猛地跃起,“只要杀了你……”

 

一只手抓住她的头部,使她被迫仰起头,她惊恐地看着,眼前的阴阳师少年黝黑的眼瞳中闪过一丝红光,舔了舔嘴唇说道:“你好像很好吃的样子。”

 

“等……不要啊啊啊啊啊!!!”

 

凄惨的尖叫声贯穿整个小巷。

 

 

 

 

打了个饱嗝,少年看着地上的人有些苦恼:“伤得还真是重啊,得让乔巴看看。”

 

索隆眼前模糊不清,只能勉强分辨出一片红色,“你……是谁?”

 

“我是阴阳师哦。”少年笑嘻嘻地蹲下身。

 

“名字是蒙奇·D·路飞。”




妖怪百科:雨天时,女子会永远跟着微笑着和自己共用一把伞的男子,这

名男子会一直活在潮湿的环境中,直到身体承受不住湿气而死亡。



现在可以公开的情报:


蒙奇·D·路飞:阴阳师


罗罗诺亚·索隆:人类




ps:有关妖怪的描述大致摘自360百科。


评论(14)

热度(157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