橡皮komo

ko no 橡皮哒!

【罗路】梦中梦

医生罗 x 鬼魂(?)路 , 甜虐



“特拉——特拉男!”


“特拉男特拉男!”


一个枕头被狠狠砸向声源处,最后毫无阻碍地掉到地上。


男人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坐起身,咬牙切齿道:“你知不知道你很吵,草帽当家的!”


正如他的称呼一样,头戴草帽的少年趴在床边笑嘻嘻道:“嘿嘿,你今天不是要上班吗?”


深深吐出一口浊气:“今天是周末。”


“是吗?那就早点起来做饭吧,我肚子都饿了!”


又一个枕头飞了过去,伴随着一声怒吼:“你一个鬼还吃什么饭!”


枕头袭向少年,却直直地穿过他的身体,落在后面的地板上。


没错,这位戴着草帽,名为蒙奇·D·路飞的少年,是一只鬼魂。






特拉法尔加·罗的平静生活是从一个月前被打破的。


身为医学界有名的天才外科医生,他执行手术至今,创造出医学史上零失败的记录,一个月前,他同样成功地完成了一项重要的手术,于是被同一科室的贝波,也就是他的下属,强行拖出去聚餐,美名其曰是为了庆祝。


如往常一样,贝波又喝高了,泪如雨下地向他控诉罪人特拉法尔加·罗的种种罪行,比如说明明就是个恶劣的纹身和斑点爱好者,却吸引了全医院女孩们的注意这一特别不可饶恕的罪状。


罗实在受不了这头疯狂卖惨的蠢熊,他只能面无表情地将目光投向窗外以此神游太虚。这时,一个人影出现在他的视野中。


那是一个头戴草帽的黑发少年,左眼角下有道疤,穿着红色的的马甲和蓝色的及膝短裤,看上去也就十七八岁的样子,正一脸笑意地看着他。


在看我?罗一瞬间又否定了这个想法。他们旁边的这扇窗是由单向玻璃做成的,从里面能把外面的景象看得清清楚楚,从外往里看则什么都看不到。因此,应该只是个巧合。


然而下一秒,他的想法动摇了。


少年的嘴一张一合,仿佛在说些什么。罗努力辨识他的嘴型,却被贝波突然干扰:“老大,老大!你有听我讲话吗?”


“下面让本法官来陈述罪人特拉法尔加·罗的罪行之五……”


“贝波,”罗打断他,“你有看到窗外的那个人吗?戴着一顶草帽,眼角下面有道疤……”


“啊!!!”贝波猛地跳了起来,酒都醒了大半,一脸惊恐地望着他:“老大……你不会是最近压力太大,出现幻觉了吧?”


“……”罗的额头爆出青筋。


贝波小心翼翼地问道:“要不……你再去找乔巴医生看看?”


“你可以闭嘴了。”


再望向窗外,那里已经空无一人了。


第二天早晨醒来,昨晚看到的少年笑着和他打招呼道:“你好啊,特拉男,我是路飞!” 


罗掐死贝波那个乌鸦嘴的心都有了。






时间回到现在。


罗一直深信不疑地认为眼前的是鬼而不是幻觉。首先,他自认是一个极度冷静的人,很大几率是不会产生幻觉的;其次,幻觉会反映出人真实的内心想法。他面无表情地看着因为吃不到饭而气得在空气中打滚的路飞,第n次果断肯定了自己的想法。


“特拉男——带我出去玩嘛~你今天好不容易在家~”


罗咽下最后一口紫菜包饭,擦了擦嘴冷漠道:“不行。”


路飞猛地冲到他的耳边大吼道:“特拉男!!!”


“你干什么草帽当家的?!”罗捂着耳膜几乎都要震破的耳朵险些跳了起来。


“略略略~让你不答应我!”路飞做了个鬼脸。


“……下不为例。”


“耶!”






不一会罗就为自己的妥协感到了后悔。


流着口水,眼冒爱心的路飞在小吃街中四处乱窜,总是眨眼间就没了踪影,罗不得不跨大步子跟上他。于是,在旁人的眼中,与小吃街氛围格格不入的一米八几的高冷帅哥,迈着大长腿,像在竞走一样,飞速地穿过街道,看上去特别的——喜感。


路飞穿过一家卖棉花糖的小摊直直向前冲去,罗刚想继续追,下一秒却陡然僵住——


“特拉男?”稚嫩的童声响起。


罗僵硬地低下头,一个拿着五颜六色的棉花糖的可爱小正太,双目圆睁震惊地看着他。 


“……乔巴当家的。”他艰难地开口道。


两人在街边找了张椅子坐下来。


“没想到你今天会出来逛街,”乔巴挠了挠头,“原来你也喜欢棉花糖啊……”


“……”


“那个……”乔巴纠结了一下,“你现在还有产生幻觉吗?”


在心里狠狠骂了贝波一顿,罗面无表情地回答道:“没有。”


“还有继续做噩梦吗?”


“没有。”自从遇见那只鬼后,他难得睡得很安稳。


“那就好,看来你应该恢复得差不多了,”乔巴舒了口气,又不忘叮嘱道:“你要是有问题,一定要及时告诉我,不然他……贝波他们也会担心的。”


“好。”


“那我就先走了,再见。”乔巴起身准备离开。


“乔巴——”一个红色的身影猛地冲过来,扑向刚站起身的男孩。


“等……”罗伸出了手。


那双手臂径直穿过了乔巴的身体,罗的手就这样僵硬地停在半空中。


“怎么了?”乔巴疑惑地看着他。


“没什么。”罗收回手。


“乔巴,别那么快走嘛!我们好久不见了!”路飞恋恋不舍地围着乔巴转悠。


罗不知为何有点看不惯他这样子,语气一下冷淡下来:“乔巴当家的,你可以赶快走了。”


乔巴:???


 “你认识乔巴当家的?”


乔巴是医界享有“天才”之名的精神科医生,虽然表面上只有十一二岁的样子,实际上是一个科室的主任,拥有远超常人的丰富知识和经验。要不是今天这个巧遇,他实在无法想象这两个人会有什么联系。


“乔巴……是我的朋友,”路飞的声音突然低落了下来,“我们很早就认识了。”


“是吗。”罗是个不怎么会安慰人的人, 于是他试图转移话题:“那你之前是做什么的?”


 “我是运动员哦!跑得特别快的那种!”路飞突然低头看着自己有些透明的手,感叹道:“不过要是我再跑快点,就不用死了。”






 “滴滴、滴滴滴、滴滴滴滴——”仪器疯狂作响,提示着手术台上的人的生命正在飞速流失。他握着手术刀,仿佛被寒冰冻住一样无法动弹。周围的人不断催促着他——


“快动手啊!他就要死了!”


“不就是普通的车祸嘛!这种小手术都做不了吗?”


“你不是天才外科医生吗?!”


嘈杂的人声吵得他头痛欲裂,各种杂音在脑海中汇成了一句话——“动手!”


手起刀落,鲜血瞬间从手术台上的人胸口中迸发而出,飞溅在他的脸上,身上。他的瞳孔骤然紧缩——


他看清了那个人的脸。


“哔——”一切都安静了。


罗猛地睁开眼。他大口大口地呼吸着,衣服被冷汗浸湿,许久才缓和下来。 


“特拉男,你怎么了?是吃多了吗?”路飞担忧地看着他。


“草帽当家的,你为什么……要跟着我?”


不等对方答话,他就继续说了下去:“我之前没有见过你,你却一直对我十分熟悉的样子,这是为什么?”


路飞的嘴角缓缓撇下,他压下草帽盖住自己的脸:“啊,那是因为……”


“还有,”罗坐起身,直视着他的眼睛,“有个问题我很早就想问了。”


“你是怎么死的?”







“贝波,把一个多月前的手术报告拿出来。”


贝波疑惑地问道:“老大,你要那个做什么?”


“一个多月前,我有做过有关车祸的手术吧。”


“啊、啊……”贝波吓得舌头打结,他拼命挥动双手:“什……什么时候?你记错了吧!”


罗充满血丝的双眼盯着他:“拿、出、来。”


“好好好!!!我马上就去!!!” 


翻页的手指顿住,罗的视线凝固在报告的几个字上。


死者:蒙奇·D·路飞


执行手术者:特拉法尔加·罗


死因:车祸,伤势过重,经抢救无效而死亡。


少年沉默的面孔在脑中一闪而过。


“这是什么?”他的声音没有丝毫的起伏,“我怎么不知道,自己曾经做过这个手术?”


“因为老大你都忘……”贝波后知后觉地捂住自己的嘴。


罗合上手中的报告,一言不发地向门外走去。


“老大,老大!你去哪儿!”


“特拉男?”乔巴疑惑地看着推门而入的人,“这个时候你不是应该在值班吗?”


“乔巴当家的,你认识草帽当家的对吧?”


“你……”乔巴震惊地看着他。


“一个多月前,他死在了我的手术中,但是为什么,我会一点记忆都没有?”罗双手撑在桌子上,俯视着坐在椅子上的乔巴,一字一顿道:“或者说,你对我的记忆做了什么?”


“那个……你先冷静一下,我们坐着好好谈谈行吗?”


罗在一旁的椅子坐下,“要谈可以,你先说明催眠我失去记忆的理由,再将我的记忆全部恢复。”


乔巴叹了口气:“也不能怪我啊,那种情况下,再不消除你的记忆,你就要自我了断去陪路飞了啊。”


“毕竟你们是恋人啊。”






清晨,阳光灿烂,空气明媚。


“嘻嘻,今天要早点回来哦,特拉男。”少年搂住恋人的脖子,在他的脸颊上轻轻一吻。


“你才是,草帽当家的,训练结束后就赶紧回来,不要到处乱跑,不要多管闲事。”罗无奈地摸了摸怀中人柔软的发顶。


“知道啦,特拉男你像个老妈子一样!那我先走了,晚上见!”红色的身影渐行渐远。


“喂,老大今天心情好像很好的样子。”


“废话,今天可是他和草帽小子在一起的两周年纪念日,能不高兴吗!”


“俗话说得好,英雄难过美人关嘿嘿……”


“你们闲的没事的话把报告给写了。”声音冷不丁地响起。


“啊啊啊!对不起,老大我们错了!”


罗的嘴角不禁微微勾起,今天还是早点结束工作,回去给草帽当家的做一顿大餐吧。


下午五点,正是上下班的高峰期。


特拉男今天会给我做什么好吃的肉呢?路飞双手枕在脑后走在人行道上,口水已经快从嘴里掉下来了。他擦了擦口水,蹲下身压压腿,摆了个助跑的姿势。


就从这儿直接跑回家吧,这样很快就能见到特拉男了!他这样想着,全身蓄势待发。


突然,前方出来一阵尖叫声。一辆大货车像是失去了控制一样,直直地冲向马路中央的一个小女孩。


身体比大脑先一步动作,运动员的素质在关键时刻猛然爆发,路飞向离弦的箭一样飞速冲了出去,将那个已经吓得呆住的女孩一把推了出去,然而下一秒,车身已贴近他的身体。


“嘭——”






罗烦躁地挂断通话,手机屏幕上显示着十几条已拨记录,无一例外都是没有人接听的。


草帽当家的又去干什么了?!


“老大!有个车祸重伤的伤患急需手术!”贝波慌张地推门而入。


“啧!”偏偏这种时候……他将手机放在桌上,披上白大褂,快步朝门口走去。

 

“病人情况如何?”


“生命垂危!据说直接被大货车给正面撞飞了!”


“居然还活着,生命力真是强大啊。”话是这么说,他心中不安的感觉越来越强烈。


“来了!”载着伤患的车疾速驶来。


车上人的脸已被血污掩盖得认不出本来面貌,床单和被单都被染得成一片血红,胸口几乎没有一丝起伏。


“……草帽当家的?”罗的大脑一片空白,险些跌倒在车面前。贝波紧紧扶住他,向其他医务人员大吼道:“愣着干什么?还不快把人推进手术室!”



戴好手套,拿起手术刀。他经历过无数次手术,却是第一次执行自己最重要之人的手术,说不紧张是不可能的。冷汗浸透了他的背后,他努力克制着双手不要颤抖,却无济于事。


贝波不忍心看下去了:“老大,要不我来吧。”


“不行,我是这家医院最好的外科医生,这次手术必须由我来亲自操刀。”罗深吸一口气,看着躺在手术台上的人,不知道是对他说还是对自己说——


“草帽当家的,我一定不会让你死的。”手术刀缓缓向下划去。



“滴滴、滴滴滴、滴滴滴滴——”


“病人体温急剧下降!”


“心率紊乱失调!”


“生命体征即将丧失!”


“哔——”心电仪紊乱的曲线最后平复为一条笔直的直线。


“病人心跳停止……”


“抢救无效。”







“你恨我吗?”


罗站在一块墓碑前,微凉的晚风轻轻吹拂着他的风衣。


“……”鬼魂的脸隐藏在草帽的阴影下,看不清神色。


罗自嘲地一笑:“你肯定是恨我的……”


“因为,你只是我做的,一个不切实际的梦而已。”



特拉男,你确定你所看到的,真的是路飞本人吗?


他无论是笑的时候,生气的时候,还是难过的时候,都和草帽当家的一模一样。


那么,你有感觉到什么不同的地方吗?


……他很听话。我让他好好待在家里,不要乱跑。他就乖乖的,直到我在家才求着我带他出去。


路飞也会听你的话吗?


……


“不会啊,”罗喃喃道,“草帽当家的从来就不肯好好听人讲话,就算变成鬼,性格肯定也不会有丝毫改变。”


“我一直在想,如果那天他有听我的话,没有到处乱跑,就不会遇上那个女孩;如果他有听我的话,不多管闲事,就不会遇上车祸;如果他没有那么信任我,就不会死在我的手术中……”


“所以,你就幻想出了我,一个和他几乎一模一样却又不一样的蒙奇·D·路飞,”‘梦’突然笑了起来,“你希望他恨你,所以想他就算变成鬼也会回到你的身边。那么现在呢,现在你告诉我这些有什么意义?”


“草帽当家的,是这个世界上最自由的人,”罗苦笑道,“即使是我,也不可能永远将他锁在我的梦里。”


“所以,梦该醒了啊。”


话音落下,‘梦’的身体开始一点点支离破碎,他却扬起笑脸看着面前的男人:“特拉男,临走前告诉你一件事吧!”


“?”


“无论是出手相救遭遇车祸,还是信任你死于手术中,都是‘我’自己的选择!所以啊……”


他的眼睛眯成了月牙:“‘我’怎么会恨你呢?”











“滴、滴、滴……”


浑身都特别沉重。鼻间传来一股消毒水的味道,他是在医院里吗?


他艰难地睁开眼,视野还是一片模糊,只能勉强辨认出面前是一片白色。他手里好像握着什么东西,温热柔软,却一点都不陌生,就像是握过无数次一样。


瞳孔慢慢有了焦距,先前的一团白色逐渐清晰,白色的床单出现在视野中。往上,是缠满绷带的肩膀和脖颈,再往上,是同样被绷带缠满的只露出小半张脸的头部。他呆呆地注视着那张脸,怀疑自己又做了一个梦。


房门被轻轻推开,贝波小心翼翼地探出头,“老大,你要不吃点……啊!”他惊恐地捂住自己的嘴巴,结结巴巴道:“你……你怎么哭了?!”


罗下意识地摸了一下自己的脸,掌心下一片冰凉。


“草帽小子不是还活……”


“你说什么?!”罗瞪着血红的眼睛望向他。


贝波差点吓得一屁股坐到地上,他颤颤地比起食指:“嘘~老大你声音不要这么大,草帽小子需要静养!”


“静养?”


贝波看着一脸呆滞眼角还挂着泪的罗,觉得自己老大今天好像吃错了药。他痛心地点点头:“草帽小子不是撞上了车祸吗?幸好老大你亲早操刀,不然他就……”


他在杀人的目光中自觉收了声,小声道:“老大你不会是最近压力太大,产生……”


“闭嘴,”罗恶狠狠地瞪着他,“你可以滚了。”


贝波:???



房间中又恢复了寂静。


掌心中的手被绷带缠绕得密不透风,热量却传递到他的掌中。这只手,是可以触碰的,是有温度的,而不是梦中那样连触及的机会都没有。


罗俯下身,将额头贴在那个人的手背上,低声道……


“这次不是梦了啊,草帽当家的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311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