橡皮komo

ko no 橡皮哒!

【all路】阴阳录(2)


妖怪pa,中篇连载,慢热



“罗罗诺亚同学,你能好好解释一下身上的伤是怎么来的吗?”教导主任扶了扶眼镜,“还有,你的耳坠是怎么回事?打架斗殴,佩戴饰品已经完全违反了学校的两大校规,你是想被开除吗?”

 

索隆打了个大大的哈欠:“说完了吗?我想回去睡觉了。”

 

“你……你!”教导主任觉得再这样下去,他的地中海就要完全变成一片荒芜的土地了,偏偏这臭小子还火上浇油:“你也不想真的变成秃头吧?”

 

“给我滚出去!!!”

 

 

 

 

“虽然伤是治好了大半,但他的灵力现在外溢成这个样子,迟早还会有妖怪找上他的。”名为乔巴的驯鹿给索隆缠好绷带,回头看向一脸无聊的阴阳师。

 

“不用担心,我已经有办法了。”路飞上前几步,蹲下身贴近坐在地上的人。

 

一股甜腻的香味缠绕在索隆的鼻尖,他不由得猜想这个家伙是不是刚吃过甜食,左耳处突然传来一阵轻微的痛楚,面前的人已经起身离去。他摸了摸耳朵,掌心一阵冰凉的触感,是三枚耳坠。

 

“这是什么?”

 

路飞得意洋洋地双手抱胸:“专门抑制灵力的法器,这样你的灵力就不会像水龙头一样哗哗流出去了。”

 

“摘下来会有什么后果?”

 

上方的少年突然收敛笑意,俯下身紧紧凝视着他的眼睛,深潭般的眼眸仿佛要将人吸进去一般,嘴巴一张一合——

 

“会死哦。”


索隆突然感到一阵恶寒,他回过头看见斜后边的山治正黑着一张脸地瞪着他,“色眉毛你吃错药了?”

 

山治的视线从他的耳垂挪开,低声骂道:“那个混蛋……”

 

 “什么?”

 

山治狠狠踹了一脚桌子,站起来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 

有病。索隆心里暗骂。

 




教室的气氛呈两极分化,相比起无精打采趴在桌子上睡觉的男生们,女生们聚集在一起尤为热闹。

 

“娜美,给我来一张可以美白皮肤的符!”

 

“我要一张可以祛除厕所幽灵的符!”


“上次那张可以和喜欢的人心灵相通的符还有吗?”

 

“我也要,给我一张!”女生们叽叽喳喳地围着正中央的橘发少女。

 

“大家不要急,排好队慢慢来!买九送一,新客户打九点九折,老客户打九点五折,欢迎抢购哦!”从桌前到教室门外,人群迅速排成了一条长长的队伍。

 

这位名为娜美的少女是学校的大名人。她做出的符纸在女生中广受欢迎,专门解决一些杂七杂八的小问题,比如说美容,恋爱,占卜,灵异。相比之下,受男生们吹捧的校花之名显得有些微不足道。

 

符纸很快被洗劫一空,娜美双眼放光地数着手中的钞票,还不忘向自己的同桌推销:“索隆,你不来一张吗?看在同桌的份上,可以给你打个十五折哦!”

 

“你是魔鬼吗?”

 

“啧,竟然不上当,”娜美撇了撇嘴,视线突然集中在索隆的耳坠上,“话说,你的耳坠……”

 

索隆警惕地看着她,娜美这女人果然有点真本事吗?

 

“好丑啊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 

 

 

娜美轻哼着歌走在路上,美滋滋地开始盘算着怎样又进一步开拓自己的小金库。她可是一个有真本事的术士,术士最擅长的是什么?就是撰写符咒。作为新一代的天才美少女术士,什么样的符咒都信手沾来,专治各种小妖怪。不过……

 

那三枚暗金色的耳坠,款式老旧,表面还有些磨损,卖出去都不一定有人要,但其中却蕴含着极为强大的妖气,索隆从哪里捡来这么个玩意儿?

 

脚好像踩到了什么东西,她疑惑地低下头,发现自己的脚下是一只人的手。一个人面朝下地趴在地上一动不动。

 

“喂!你没事吧!”娜美急切地拍着他的身体,一只手猛地抓住她的手腕,一张凹陷干瘪的脸庞慢慢抬起:“好饿……”

 

“你别碰我啊啊啊啊啊啊!!!”

 

几分钟后,一家餐馆内。

 

“西西(谢谢)……泥(你)……”刚才凹陷的脸庞现在被食物撑得满满的,桌上的饭菜风卷残云般被消灭得干干净净,旁边的盘子已经堆成了小山。

 

娜美叹气道:“你到底是多久没吃饭才会饿成这样啊?”

 

对面的人一把将食物咽下,拍了拍肚子满足道:“一下午吧。”

 

“才一下午?!你的胃已经不属于普通人类的范畴了吧?”娜美打量着他,“穿着打扮看上去也不像个普通人类。”

 

少年笑嘻嘻道:“我不是普通人类,是阴阳师。”

 

 “……阴阳师?”拳头一下子攥紧。

 

“没错,我可是特别厉害的……”

 

“现在立刻,马上,从我面前消失。”

 

“?”

 

娜美低垂着头,瘦弱的肩膀微微颤抖着,声音从咬紧的牙关透出——

 

“我最痛恨的,就是阴阳师了。”






现在可以公开的情报:


蒙奇·D·路飞:阴阳师


罗罗诺亚·索隆:人类


娜美:术士



评论(5)

热度(10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